麦茶不能再吃了

爱好驱使随便写的,没啥指望。
真心感谢每一份喜欢和共鸣。(鞠躬)

【影x霆】【重瞳子x君然】等你在未来

   “瓜尔佳胤霆,我要你以死谢罪!”

     高影被梦中佛爷的怒吼吓得猛地睁开了眼睛。昏暗的灯光,陌生的天花板,整洁的房间。这是在哪儿?

     高影一转头,这个房间布局四面看起来是个旅馆模样。当然,远比大清朝酒店那个破旧小宾馆要好的很多。高影抬抬手,哦还好四肢健全。看来就是做了一场噩梦嘛。高影翻身准备下床,结果一下子摔倒在地上。重瞳子和花无魇听到声音立刻推门走了进来。

   “小四眼?你的眼睛怎么了?学姐,别的人都在哪?”高影惊奇地问。

    重瞳子当即就蹲下捂着嘴哭了起来,呜咽道:“都没了,所有人都没有了。为了战胜佛爷。最后王爷和佛爷同归于尽,其他人也在太岁现世的时候因为被吞噬生命力而死亡了。我的眼睛,也是太岁现世的惩罚。”

     重瞳子还没说完,高影突然暴走,抓住重瞳子的衣角,大声说:“什么都没了,怎么会都没了,王爷这么厉害,你是在骗我的对不对。”学姐一把拽住了他,说:“你昏迷两天才醒,身体还不太好,冷静。重瞳说得是真的,事情已经发生你再难过也没有办法了。但是这件事情并非绝境。你先去吃饭尽快恢复精力,我就告诉你,最后回转的余地。”

    高影抬起头,泪汪汪地问:“真的?学姐可是骗我?”

  “我不骗你,真的。阿玉也没了,我比你更想救他们回来。”

   “你们出去吧,我洗个脸就出去吃饭。”

    于是晚饭刚刚吃完,高影就把筷子一扣,说:“好了,现在该告诉我了。”

     花无魇放下碗筷,说:“鬼族有一神器,名为玉连环,是鬼族极其纯净的阴玉自然形成。持此玉环默念咒语可以在七星连珠之夜穿越回过去。而这玉环现在正好就在傀园馆长手中。为佛爷建言献策太岁一案的人也就是杀我全族的叛徒,花知晓。杀了这个人,再动员当时的四大家族自保,这一切就能够得以挽回。这就是我们唯一的希望,回到过去,逆转未来。”

     高影猛地站起,说:“那还不赶快?”

     重瞳子摇摇头,苦笑道:“你当真以为那玉环如此好用。既是回到过去,就要承受改变历史的代价,如果过去的本体死亡,你也会死亡。而且这玉环既然属于鬼族,就有鬼族的戾气在。使用此环,必须三人去,两人还,否则三人都将生生世世被困于环中,滋养玉魂。”

      高影懵了,问:“那怎么办?”

     重瞳子咬了咬嘴巴,平静地说:“我留下来。我家本在北方,因镇南王大军南迁至南亭。若非太岁,镇南王不会南下,我得家人庇护,也不会被八恶人镇压三百余年,可以平安一生。如今我重瞳已经失去,也已经失去了预言未来的能力。但是我是这里唯一过去的人,穿越回去,和你们相比我更加熟悉环境。”看见高影傻傻发愣,重瞳笑了笑接着说:“也就是说,如果这件事成功,等我们回来的时候,玉姐姐,关叔,达文西,华仔都可以活过来,四大家族将不会被覆灭。但是,王爷将寿终正寝,再也无缘高影。花姐姐和玉姐姐将不会因为黄半仙雨夜相识。你们两个人将会忘记一切,重新回到家庭美满的普通大学生生活,这里就是,南亭一梦了。”

     高影一拍桌子,大声喊道:“那还有什么用?”

     花无魇猛地扇了高影一巴掌:“怎么没有用,可以挽回一切于灾难开始之前!你是要王爷背负着血海深仇用秘术和你相聚个三五日,还是要他免受举世的骂名和看着亲人被屠戮的痛苦!那是一个三百多岁的人呐!你到底在执念什么!你清醒一点!人有生老病死,你觉得放任王爷重瞳在人间辗转三百多年是对他们好么?你不要这么自私!”

     所以说不管怎么都是失去对吗?高影慢慢从椅子上滑下去,绝望地说:

    “我们什么时候开始?”

    “三天后,北京,恭王府。”

       三人收拾好东西,连夜坐高铁赶往了北京。三百年后的恭王府已然是著名旅游胜地,三个大活人在众目睽睽之下消失必然不合适。于是三人来到了恭王府附近的旅馆里。掐着七星连珠的时间,三人按照清朝的打扮装束完毕,手持玉环念起咒语,玉环的光芒逐渐吞噬了三人。光芒暗下,房间归于沉寂。

         三人睁开眼,四周围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客栈模样的房间打扮。成功了。三人长舒一口气。现在问题来了,要如何在这京城中立足,如何杀死叛徒花知晓呢。这对于甚至此时还是黑户的三个人来说都是问题。花无魇想了想,翻遍包裹,拿出了一个君然的小人偶,说:“这是之前用花家傀儡术操控的君然,如今我们试着往小人身上扎针。如果几日后穿出太子怪病的消息,我们就冒充西域名医前往太子府,挟持君然。有他的力量,我们也不愁在这呆不下去了。

        只消五日,京城里便传开了太子生得怪病,太子府重金求医的消息。高影三人大摇大摆地撕下了布告,很快,便顺利进入了太子府。进入太子的房间,花无魇行礼后道:“奴姐弟三人来自西域,听闻太子生得怪病,前来为太子医治。请太子屏退左右,奴才好为太子用秘术治疗。”侍卫刚想发作,君然摇摇头示意他们门外守着。门卫刚走,花无魇跪倒在地面,道:

        “太子殿下恕罪,承蒙太子殿下受苦了。”说完当着君然面拔下人偶的针。君然大怒道:“大胆妖女,用巫蛊之术毒害本太子!我要砍了你们的头!”

            花无魇微笑,打断君然道:“太子殿下息怒,请太子殿下听奴一言。奴是在害太子殿下,更是在救太子殿下。奴二妹乃西域最强的占卜师,二妹夜观天象,预言朝中将于太子殿下大不利,因此出此下下策与太子殿下相见,助太子殿下一臂之力。二妹,你来说。”

        重瞳仰头直面太子,开口道:“当今的佛爷身有怪病,且寻遍天下无医。佛爷暗中派遣当今巧匠出身的花家一养子,名为花知晓,帮助佛爷寻找良药。但这花知晓即将寻来一味邪药,需以天下人性命滋养。到时候,太子殿下不仅失去了身份,还相同成为这邪物的容器,生生世世,不生不死,永受折磨。奴姐弟三人,就是为了杀花知晓,保被邪物害的瓜尔佳氏、花氏、乌拉那拉氏、钮钴禄氏四家族,救天下万民于水火中。希望太子殿下能助奴姐弟三人在太子府安置,帮助我们联系四大家族。奴姐弟三人必将鼎立助太子殿下,扭转乾坤,继承大统。”

      “一派胡言!”

          君然自然不会相信,茶杯往地上一扔,无数侍卫呼啦啦闯了进来查看情况。君然挥挥手又叫他们出去了。刚想开口发作,花无魇道:“我们也知道,空口无凭。刚刚太子殿下言奴之作为为巫蛊,又可曾见前朝历代,有如此灵验的巫蛊?此乃一秘术名为傀儡术。太子殿下的傀儡如今在我手里,便是这生死在我手里。如若太子殿下和我们合作,可保您平安,另外这傀儡秘术将传给您,这任何人的生死,不就都在您手上了吗?再说,奴姐弟三人诉求,如今不过是有张床有顿饭罢了,太子府还养不起三个人嘛?殿下,奴非商议,而是,挟持。”

         太子想了很久,道:“今日开始,汝三人即为太子府门客,赐居梅园。”

        入夜,高影随着小厮乘着夜幕来到瓜尔佳氏一族门口。以瓜尔佳氏的忠诚和这件事情的严重性,实在等同谋逆。终于见到当年的瓜爹,高影明白了自家瓜的帅气到底来源于谁了。高影拿出自家瓜当年赠与自己的玉佩,道:“太子府门客高影,有密事相告,请王爷借一步说话。”

         老王爷看见自家家传玉佩无比吃惊,但反复确认下确实是真的玉佩,连忙请高影入内室谈话。当高影将太岁一事云云告知老王爷后,老王爷气得拔出剑指向高影道:“混账!我瓜尔佳一族世代忠良,怎会听信谗言,去做这结党谋反之事?别以为你有了这玉佩本王就会对你言听计从,本王这就砍了你以免妖言惑众!”

        这时,瓜尔佳三子胤霆突然从门外跑了进来,抱住高影的腿,奶声奶气地喊道:“爹爹不要杀哥哥,霆儿相信哥哥,霆儿喜欢哥哥!”王爷顿时顿了三顿。高影接着说:

     “佛爷怪病已久,寻求名医,可谓真?”

     “是。”

     “天下名医不计其数,且花知晓本人为非作歹,欺男霸女。京城百姓已口耳相传,苦不堪言。敢问王爷,杀花知晓一人,可谓谋反?”

     “非。”

     “虽说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但王爷就要连带着其他三族全族上下以及军营那么多兄弟手足去成就这君臣之道么?瓜尔佳一族世代忠良,这祖训是因为皇家传的萨满秘术!而那萨满大神,本就是皇家为将你们控制成棋子的卧底!你可知你的三子霆儿将会因此百余年背负骂名,生不如死!王爷,你只是自保!每个人都有活在世上的权利!”

     年幼的胤霆被严肃的氛围吓得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奶娘赶紧上前带他回房睡觉。高影临走前捏了一把胤霆的脸,嗯,手感真不错。

     这时候,门外突然传来急报:

    太子府遇刺,太子府一名新门客替太子挡剑受重伤,奄奄一息。

     新门客?今日入府只有他三人!那就是学姐或者小四眼!高影连忙告辞准备回府。老王爷却道:“坐本王的马车,本王同你一道。”

     到了太子府,床上躺着的果然是重瞳子。君然抓着重瞳子的手喃喃自语:“你不要死,长了这么大你是第一个主动为本太子挡剑的人。只要你醒来,你说怎么样,就怎么样,好么?”

      高影给太子行礼,向太子和老王爷道:“一直和两位提及到的太岁一事,口说无凭,今日就让两位眼见为实。”说完,当着老王爷和太子的面割下了手臂上一块肉,喂给了重瞳子。手臂上的伤口眼看着愈合,床上的重瞳子也逐渐转醒过来。花无魇见状解释道:

       “我这幼弟,就是和太岁结合之人。之所以没有提到的那些副作用,是因为有西域秘术镇压。这秘术有效只有两个月。不管如何,两个月后我们必要离开京城回西域。因此,也绝对不可能贪什么权或者财富。”

      君然道:“花知晓,下个月就是他最后一个生辰了。”

       接连几天,京中权贵百姓议论纷纷。瓜尔佳氏交还兵权,花家辞官,乌拉那拉氏、钮钴禄氏也纷纷或是开粮仓救济百姓,或是交还权力,自请去别的闲散官职。三大名门一时间闲云野鹤,连当今皇上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是中央集权终究是好事情,也便未曾太在意。

        这一个月,高影就天天往老王爷家跑,最后干脆住在了老王爷家。对外就说太子府门客才华横溢,颇受王爷看重,被王爷重金求去做幼子瓜尔佳胤霆的先生。高影日日对小奶瓜又揉又掐,奶瓜也不恼,夜夜还缠着高影一起睡觉。虽说于礼不合,但奶瓜才刚会说话,也传不得啥风言风语。又接到信说自重瞳替太子挡了一剑后,太子十分看重重瞳子,天天占卜送礼物不停歇自是不必多说。三人可以说在古代京城也很吃得开。

        终于,到了花知晓生辰。花府大摆宴席,太子携高影参加。太子对花知晓十分嘘寒问暖,并且十分关心为佛爷寻药之事。花知晓感激涕零,将太子视为手足,一把鼻涕一把泪诉说寻药艰辛。其间,不少达官贵人都送来礼物,甚至一个的大学士还送过来一套江浙一带的宅院,说留花老游玩歇脚。”

         这套宅院,将成为花知晓最后的阴宅。

        八日后,瓜尔佳氏、乌拉那拉氏、钮钴禄氏早朝于满朝文武之上告花知晓谋反。太子人证不尊皇家,对皇家抱有怨言。后有江浙一带的豪宅已经宛如皇家宫殿,于礼越制。花知晓还没来得及申辩,便得到消息送豪宅的大学士里通倭寇,已斩立决。那大学士是谁的人呢?表面上看肯定不是太子的人了。那宅子哪来的?自然是太子的手笔了。花知晓之前搜刮民脂民膏等恶行也一并检举了出来,真是拔出萝卜带出泥。历朝历代都不可能容忍谋反,斩立决,诛九族。当然,花知晓是养子,未列入花家族谱,因此也没有连累花家分毫。

      高影三人听到消息后不由得拍手称快。论玩政治,还是这些古人是老猴。花知晓行刑的那天,汛期下雨很久的京城居然放晴了,百姓都说这是老天爷都不哭了高兴着呢。三人在茶楼里远眺着花知晓殒命,便商量起来下一步行动。

       重瞳子面含春色道:“宫里前些日子迎接了北国一位公主,和我同生得银发。君然已经联系好公主,公主将认我做义妹,以北国和亲公主之礼嫁与她做太子妃。”两人听后连忙道喜。没想到逆转之后这一世的君然非但不助纣为虐,还与重瞳子喜结良缘。两人也放心重瞳子留下,只是遗憾不能参加婚礼了。大事已成,两人决定明日就离开。

        第二日,王爷和太子为二人送别。胤霆知道高影要走抱着高影的腿哭得喘不过气。高影也知晓回去二人就缘尽,再也见不到对方,也是非常舍不得。他蹲下来抱着胤霆的小脑袋说:

       “哥哥也舍不得霆儿,但是哥哥真的要走啦。但是哥哥偷偷告诉你,哥哥是神仙哦。只要你记住哥哥的名字,哥哥就还会来见你。哥哥叫做,高影。那么我的小霆儿慢慢长大变得很厉害吧,就让我们,在很久以后相见。哥哥在未来等你。”

           马儿扬起蹄子,很快就消失了踪影。马车行到郊外,二人手握玉环,再次发动。再次睁开眼时,彼此都躺在了自己宿舍而不是南亭关叔的酒店。看来,一切运行得很好。

        回归正常生活的高影也开始了无聊而忙碌的大学生活。又是一年迎新,低头玩手机的高影看着远处一路奔来的少年,拿起了笔准备给新生登记。

     “姓名?”

      “关廷。”

       高影一抬头,翡翠一样翠绿的双眸直接刺进他眼底。

(源自番外“未来见”的未来梗,唯一想不到怎么圆的bug是胤霆和君然的年龄差,原著是胤霆大一点,这里剧情需要君然少年胤霆儿童。轻cp向,主要在于剧情。宁问我南宫玉呢?南宫玉在原著和高影是同级生,因为这一边历史不会改变,所以花玉自然大学相识啦。感谢阅读!)


评论(4)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